BioTop點子工作室

在有趣的生物(Bio)教學領域中
形成任務導向夥伴關係(Task-Oriented Partnership)的專業成長社群
一起吃喝玩樂也一起學習成長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從前從前,魯夫、索隆,和陸續加入的香吉士、騙人布、娜美、喬巴、羅賓、佛朗基、布魯克...
搭上黃金梅莉號、千陽號,航向每個冒險任務,一起打拼一起分贓一起把錢花光光....
咦?怎麼扯到這邊來了?........喂!老大!拿錯劇本了啦啦啦~~~

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

生物趴辣客2 工作心得分享 by BioTOP Pikawan


BioTOP點子工作室很榮幸能在第二次的生物趴辣客服務大家,雖然彰化不是熱鬧都會區,但是遠至宜蘭、台北、高雄甚至屏東的同好們,還是不辭辛勞地趕過來共襄盛舉,可見得阿簡大大的威名,我們也沾光了!

因為我們工作人員忙進忙出,有時因為要聯絡事情而佔離、或講手機而漏掉精采演示,到下午則是因為精神不濟而有點恍神放空,所以以我有限的腦容量來說,會覺得這次的資訊豐富到讓我有點overload、消化不良,會覺得還是半天就好。我不知道是我們工作人員分心工作的問題,還是其它與會的人也有同樣問題?

再來就是寫回饋卡,這個非常好!但是我發現我沒時間寫只能匆匆忙忙潦草幾句,真是殘念!因為每個有聽到的,其實心中都有很多話想對他()說,但是我沒時間寫嗚嗚嗚~~~

其次是:我沒時間玩到蝴蝶飛、也沒有辦法當美芳老師的兒子讓她玩,真是殘念!好希望能多半個小時來做蝴蝶、玩紙飛機,好希望可以時光倒退到我小六那一年,跟大家一起假裝是小孩子讓美芳老師完整帶一次活動摸摸恐龍骨頭、玩玩樂高積木啊啊啊啊~~~我沒玩到!整個不過癮。幸好梅子老師的東西讓人整個大心,阿簡老師的人體遊戲讓大家短時間就可以玩到,才稍稍平衡遺憾。

這就是貪心的兩難:嫌時間長讓腦子負擔重、嫌時間短而沒法盡興玩。結論是:我知道我在發夢,不要理我!()

幫美慧老師清袋鼯的尿尿時,好想趁機摸牠一下,近距離看超卡娃依月鈴老師發蠟燭時有機會搶近前拿來看,才可以早點知道真相這都是當工作人員的特權哪!嘿嘿嘿~~~只是,話說我一直在回想:發現自己被bell5老師騙了卻還開心的大笑...看到哄堂大笑的同伴,很欣慰原來不是只自己很好騙!哈哈!

這次的活動還有個很深的慶幸感,就是我屬於一個很窩心的團隊。我一個人絕對沒辦法接場地組的工作,必須有justmurmur導播同時操控前後兩台線上攝影機、要有MaRko張羅便當、尊玄專程跑去買彰化特產大元麻糬還要兼當可愛的123木頭人、老哲負責西點餐盒、采采負責做名牌和報到、魷魚收錢管錢、培昀和利玲發便當弄廚餘垃圾和清潔、summer負責去學校大門帶路並當搬運工、黑金剛最早來開門開設備搬桌子、還要最後負責關機鎖門。最後大家一起帶領上山去「卦山月圓」聚餐、餐後謝老大及justmurmur和魷魚又幫忙分別載夥伴去台鐵車站、高鐵站、或是回彰師大,沒有一個人是閒著的。對於同伴們,我有深深的感謝!

其實在前置作業期,還要特別感謝彰師大科學教育研究所王國華教授,當初是因為他的鼓勵,要我們爭取趴辣客來彰化師大辦,我們才會認真動起來,他並提供研究室的所有人力物力資源;例如研究室的學弟「橘色月亮」幫忙跑公文借場地、我們需要的遠距視訊設備、單槍投影機、雷射筆、電池小到咖啡攪拌棒都是研究室的。只是當天王教授必須去其他大學開會,無法親自前來,不然大家應該謝謝的是他,而不是我這隻小咖的皮卡彎(臉紅)

會後pureman景盛告訴我,說他之前去辦研習大力推廣,邀請老師來玩玩他研發的線上遊戲,結果研習完等了一個禮拜沒半個生物老師進來玩。而他在趴辣客秀幾分鐘而已,不到一天就有一大堆老師的上線記錄,讓他好讚嘆。我回了一句話:基本上會自掏腰包花時間花精力來一整天的,就不是一般正常的生物老師,說好聽一點叫做「非常人」。(最好降子就有好聽一點啦!)
(謎之音:聽到阿簡老師叫景盛pureman是「真男人」時,我突然發現我的英文不太好 =_=!!!)

順便轉述因為帶小孩去全民英檢而不能來趴辣客的謝老大的話,第一是他覺得半年一次的頻率來辦趴辣客會比較恰當,因為他擔心太密集老師們的產出會倉促;第二是希望每個發表的人除了回饋一篇心得文,更重要的是把自己發表的部分整理成網誌發表,由阿簡老師這裡做連結,就可以累積網路上的生物教學資源。當他看著小P老師的影片在講這個時,讓我有種錯覺是:他莫非期待阿簡帶領趴辣客們弄個生物教學辜狗?呵呵~~

趴辣客2的次日,BioTOP點子工作室的夥伴們去散心慶功,說白一點就是又吃喝玩樂去了!在陽光微風田野山崗玩了一整天回來,放下昨天之前一直繃緊的神經,告訴自己:我們又完成一項任務了!那麼,陸續在網誌出爐的心得文,就是下一個任務囉!大家衝啊!
(要不要喊One Piece當做ending!!!?)
(你又拿錯劇本了…)

5 則留言:

  1. 還要特別感謝一個人:熱血的彥文!他竟然從屏東開車載了拖車來幫忙搬東西,又自掏腰包買了一大堆科學小玩具送給大家,讓戳戳樂槓龜的夥伴,以及連戳都沒機會的工作人員可以皆大歡喜!大感恩!XDD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oh yeah!謝謝彥文老師~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