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oTop點子工作室

在有趣的生物(Bio)教學領域中
形成任務導向夥伴關係(Task-Oriented Partnership)的專業成長社群
一起吃喝玩樂也一起學習成長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從前從前,魯夫、索隆,和陸續加入的香吉士、騙人布、娜美、喬巴、羅賓、佛朗基、布魯克...
搭上黃金梅莉號、千陽號,航向每個冒險任務,一起打拼一起分贓一起把錢花光光....
咦?怎麼扯到這邊來了?........喂!老大!拿錯劇本了啦啦啦~~~

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

BioTOP夥伴參與生物趴辣客3一日遊

2011年4月2日是個偉大的日子
因為要跟BioTOP點子工作室夥伴們一起去高雄中山大學
參加第三屆生物趴辣客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雖然已經是第三次參加,但興奮並未稍減,因為這次基於某個人瘋了的關係變成「超級生物趴辣客」,聽說是百人大聚會,還有西子灣的無敵海景、中山大學的豪華演講廳,真是太令人期待了!(後製的KUSO預告片 底加)

        其實大家應該是很累的,因為都睡不到五個小時,清晨天剛亮,謝老大、蘭老師、MaRko大、老哲、魷魚、黑金剛、采采和我在彰化搭上六點的火車,五點多先從台中上車的summer已經在車上等我們;明明都睡眠不足,但就像車外的濃濃晨霧等著被朝陽蒸融,我們的好奇想像也等著親臨現場一睹盛會。

到了新左營下車,開心地和搭高鐵下來的liling會合
她帶著精心製作的染色體,超美麗!
       
當見到莉亞帶著工作人員辛勤的安排大家搭乘接駁車,又見到許多參加過前兩次趴辣客的熟面孔,陌生的左營瞬間親切起來。到了中山大學再看到橘子蔡安排的引導人員,更是驚訝感動到不行!周到得像參加國際研討會!!太專業了!

        進到會場報到完,還來不及進去找位子,就先被外面走廊上沿著牆壁大陣仗排成一長列的「地攤」拉過去!我瞪大眼睛簡直難以置信!這是啥?假日市集?!再一細看,真的被震撼到!那是生物教學的藏寶地吧!原來彥文之前嚷嚷的紙箱,就是這個作用啊!敗給你了彥文!!不愧是「生物趴辣客國際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,亞洲區南台灣辦事處處長」!(我舌頭打結了…)
        每件作品都令人目不暇給,尤其是小P老師的眼球模擬軟體!太神奇了!但是礙於時間,我只能先跟思婷老師可愛的器官小妹妹合照一下,其他要稍後找時間再來挖寶了!

        坐在舒適的會場,看著剛拿到手的菜單,那密密麻麻的好料理,都充滿著強烈的吸引力!而連程序表都印成海報張貼在前頭,這陣仗是之前一小群人擠在台北蛙咖啡時無法想像的!


        當看到阿簡拿著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咕咕雞站出來,我忍不住打個冷戰!有多恐怖呢?不要問!反正我們幾個都為了它only兩分鐘的耐性,熬夜練了又練、砍了又砍…,月鈴老師甚至為它寫了篇咕咕雞傳奇!不過後來聽說被MaRko大改名成趴辣雞了!
         這次活動多虧了黃台珠教授的大力相助,幫忙聯絡到又大又美的演講廳。黃老師親切的微笑開場令人如沐春風,讓我安心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 隨著KALI老師展開的生物教學奇幻之旅,每一位上場都使出渾身解數、展現精華中的精華。看著我們BioTOP夥伴們上台,也是感觸滿滿。就像佳璇老師提到的電影諾曼地大空降台詞:「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英雄,但是我確定和一群英雄在一起」。
       
我們很潮的跟上了一批傳奇噗浪客、很幸運的從一群individual nobody進化成一個group somebody,雖然我們這群人在一起混了很多年,也有自己內部的ftp和 moodle平台,但若不是為了要一起壯膽參加趴辣客,也不會有如此強的凝聚力;若不是為了要交阿簡大大的「趴辣客作業」,也不會有這個對外公開的部落格。BioTOP「秘密」存在多年,因為阿簡而站上台灣生物教學的舞台、勇敢走到聚光燈下。

       平日我們BiopTOP有常態性的教學小任務,就像是小考一般;而趴辣客就像段考,要把平常的實力一次展現出來。每一次的任務都要合作來完成。例如尊玄的咽喉教具,是他在實習時有次觀摩MaRko大在黑板畫了側臉,說明著呼吸、吞嚥、會厭的相關功能,建議他可以試著做成教具,並對他解說製作的想法,尊玄據此很努力的吸收體會,勤奮地創作,還自己加上唾腺,精益求精。然後當初在彰化示範給我們看的時候,覺得單人操作不太方便,所以就出現當天的「黑金剛好玄」帥哥雙人組了!
       又例如MaRko的迷你ecoPark和蘭老師的生物走廊結合、謝老大和黑金剛合作的分類教學模組、魷魚將MaRko大的發想做成實際的薑餅人模型出來、我的大撲克牌也是MaRko提供的喔!還有老哲長時間深山跋涉所拍的山椒魚,也是被大家拱出來秀的。Summer的遺傳教材分析和采采的血輪眼(大誤)也都事先提供出來跟夥伴討論。
        團結就是力量,在每次趴辣客都深深體現。就連這次生物趴辣客票選出來的LOGO,都是MaRko先畫草稿(這傢伙是跟阿簡、橘子蔡同等級的怪咖一個,腦子裡的點子層出不窮),然後跟謝老大、魷魚、黑金剛、采采窩在咖啡館一個下午改出來的,謝謝大家支持愛用!(替他謝票一下)
        25道小菜各有巧妙,每道都愛,下午五道主菜更是不話下,連想打瞌睡都困難!因為實在太豐富,就不一一贅述。(是因為我動作太慢,拖到現在才寫心得,大家的心得文把我要說的都說完,詞窮了!XP)

       會後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劉莉蓮教授帶大家參觀海生所,從三樓陽台看出去的落日餘暉就像盛餐後的一杯咖啡,美得讓夥伴們都心醉了!更為一天活動畫下絢爛瑰麗的句點。



        雖然我們也照了很多相片,不過還是看超級小P老師的超級剪接製作影片比較過癮。有圖有真相,請各位看倌慢慢欣賞、順便看一下傳說中「英雄」的廬山真面目吧:
相片集錦 、25道小菜
橘子菜的新手奮鬥史、梅子老師的寶貝學生、惠玲老師感動人的網路作業 影片
黑胡桃老師的看植物說故事、阿簡老師好酒沉甕底的Google雲端教師 影片

        這次阿簡老大慈悲為懷沒有要求寫心得,但是會後大家還是忍不住紛紛自動PO了一堆心得文,就像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一樣,不知道是中了阿簡的蠱?還是心中的感動真得多到不吐不快?尤其「心有到人沒到」的月鈴老師也寫了一篇神奇的「沒參加心得文」,真是不看可惜呀!
        這群人繼續在寫歷史、創造共同回憶,我們BioTOP點子工作室也繼續努力著。聽說第四屆很快有譜了(大驚!),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!
補記:這次參加超級生物趴辣客的超級戰利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簡老師特地為我留的檜木屑,超香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沙魚卵鞘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馬告(山胡椒)的種子
   
還有大家寶貴意見的回饋卡,太感動了! XDD

2 則留言: